查看更多

可妮船

张某和他的三流爱情故事(一发完)

  

  (1)

  

  张某今年25岁。


  这一年,他和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分手了。准确讲是,被分手。


  分手的地点选在了狗血剧里常出现的咖啡厅,张某坐在卡座的沙发里,手藏在桌子底下紧紧握住,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对面女孩子的身上。今天来赴约之前,他已经快半年没见到他的女朋友——cony了。


  “其实呢,今天我们也没必要见面的,讲分手在电话里也能说的嘛。”cony端着粉饼照来照去,也不拿正眼瞧他。


  看着这么久没见变的越来越漂亮的女朋友,张某还是想问问她,“你最近好不好啊,我……”


  还没等张某说完,cony‘啪’的一声扣上粉盒“但是呢,我觉得分就要分得清清楚楚。手机号码我会换掉的,微信也会拉黑你的。哦对,微博、Instagram和Facebook我也会换掉账号的。不要再见啦。”cony拿起座位上的手袋准备离开,刚站起身来,就冲张某伸伸手,“把我家钥匙还给我。”

  “cony啊,我觉得我们……”


  “算了,”cony摆摆手再一次打断他的话,“反正我也要搬家了,留你作纪念吧。”然后就挎着手袋踩着高跟鞋一步三摇的出去了。


  张某不死心,追到门口拉住了cony的手臂,“我怎么做你才能不分手啊,我不能没有你啊!”


  cony翻了个白眼,余光瞧见门外等候的男人,赶忙冲他招了招手,转过身一把扯下拉着她的手臂,目光上下梭巡一遍,“你呀,先有台Porsche再说吧!”


  于是张某眼睁睁看着女友,不,应该是前女友了,笑得甜甜的拉开了一辆Panamera的门。


  (2)


  张某今年25岁。


  25岁的张某人生中只谈过一次恋爱,这场三年的恋爱在12个小时之前戛然而止。


  “你呀,二十几岁了的人了,房子存款一样没有,拿什么养我?”


  “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处,如果不是看你的脸我早就把你甩了!”


  “呐,你看,现在是下午3点27分。”前女友指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从下一秒开始,我们就分手了哦!”


  张某举着瓶科罗娜往嘴里灌,抹了把眼泪,cony的话像刀尖儿一样句句扎在他心上。


  “我是不是真的很挫啊。”张某趴在吧台上,问正在擦酒杯的小哥。小哥耸了耸肩,问他,先生还喝点什么?


  “呜呜呜呜呜,那我是真的很挫了。”张某突然趴在吧台上放声大哭。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还有嗨到兴头上的男男女女,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里的伤心人。


  “谁来把我带走啊!!!”


  (3)


  张某今年25岁。


  25岁,人生走到四分之一的路程。张某活到这么大,从来没有为什么事情发愁过。除了现在。


  “失恋而已嘛,又不是失身,没必要这样哭吧。”张某的损友,大林坐在沙发上看着床上隆起的一个大包,嘴里咔哧咔哧的嚼着薯片。


  “你根本不懂!呜呜呜呜呜呜……”张某从棉被里露出半张脸,头发乱七八糟的炸着。“我这次是失恋又失身了!”


  “噗——”大林一口薯片差点噎死,“你和cony还来了个分手炮?”


  “我跟cony可是清清白白的!”


  “……拍拖三年还清清白白很骄傲吗。”


  张某裹着被子坐了起来,犹犹豫豫的开口,“那我讲了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啊!”


  ……


  “什么?你跟你们总监上床了???”张某的另一损友,烧饼,使劲儿的咽下嘴里的烧饼,“你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弯的?”


  张某掐住大林的脖子狠命摇晃,“不是说好谁也不说的吗!我今天跟你同归于尽!”


  “所以就是那天晚上,你在酒吧碰见了你们总监,然后哭着让他把你带走,然后你们俩去了酒店,然后你还主动勾引了人家?”损友之一的大楠制止住了这场血战。


  张某叹口气,垂着脑袋点了点头。“我打算辞职了,我没法在公司看见他。”


  大林揉着被掐痛的脖子,不怕死的说,“我还是觉得你需要一个男朋友。”


  “扑街啊你!”


  ‘叮咚——’门铃救了大林的命。


  (4)


  张某今年25岁。


  张某觉得,他今年这么倒霉,一定是因为去年本命年的时候,没有听老妈的话穿上条红内裤。


  此时此刻,他的顶头上司,总监杨某,正坐在他家客厅里的沙发上,翻着本去年的《凤凰周刊》,一言不发。是的,总监,刚才按门铃的和那晚跟他滚在一起的,总监大人。


  张某站在一边,整个人僵硬的不得了。三个损友被赶到卧室里躲着,只有他和总监独处,简直太不自在了。


  “你过来坐吧,站在那边干什么?”


  总监说话了!张某心里打了个冷战,却还是小心翼翼挪过去,坐在了离他最远的地方。“没想到您还能找到我家呢啊哈哈哈哈……”


  张某干笑两声,看总监并没有抬头,心里更是打鼓。


  终于,总监合上杂志,靠在沙发上看着张某,脸上带着可疑的红晕,“你……那天有没有受伤?第二天走的太匆忙,我还没来得急找你,你就请了长假了。”


  卧室里的三人达成共识,原来张某是下边那个。


  张某一听这话,又想起那晚旖旎的事来,脸从眉毛到脖子像爆炸一样红掉,“我很好!谢谢您关心!”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同男生在一起,没什么经验。”总监突然看起来有点害羞,像怀春的少女一样。


  “你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我们试着交往看看呢?”

  (5)


  张某今年25岁。


  25岁的这一年过了一半,他却觉得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有这样丰富的经历吧,几天之内,先是和男人上了床,然后还被男人表了白。


  可是谁会稀罕这种经历啊!!!


  张某考虑了三秒钟,就拒绝了。“总监,我觉得没有……”


  ‘砰!’卧室的门被推开,冲出来三个男人,把总监团团围住。


  “您就是总监大人?久仰大名啊!”


  “他刚失恋,您正好快把他收了吧!”


  “不是我说您,你来的太晚了,都几点了不带点夜宵过来呢?”


  总监被推来搡去,屋里像开锅一样热闹。张某感觉身处七月份的杨树林里,知了的叫声此起彼伏,聒噪不已。


  “够了!全都给我滚出去!”


  (6)


  张某今年25岁。


  25岁的他干了25年来最硬气的一件事儿,把他的顶头上司从他家赶出去了。


  但是张某开心不起来。因为要交房租了,他不得不提前结束假期去复工。他安慰自己,是生活所迫。


  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就出事情了。


  张某看着手臂上的石膏,再一次感叹流年不利。他的右手,骨折了,为了救他的总监。那天在工地,总监面前一块板子倒了,他伸手给挡了一下,胳膊就骨折了。


  后来,总监告诉他,那块密度板的重量被砸一下不会出任何事情,是你胳膊太细了。


  “唉……”张某靠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上的一块污渍,出了神。为什么这么倒霉,老天爷为什么只抓着自己不放?


  “扑街!!!”


  总监拎着保温桶,推开了卧室的门,坐在了他床边,“怎么了,又痛了是吗?”


  张某摇摇头,因为脏话被总监听去有点不好意思。自从他受了伤,总监就天天过来送饭,照顾他。他伤了右手,总监说他不方便,于是连喂饭、擦身、上厕所解拉链总监都要亲力亲为。总监本来还要帮他掏唧唧来着,不过被张某拒绝了。


  “你浑身上下我哪里没摸过呢?”总监如是说。


  (7)


  张某今年25岁。


  他正面临着人生重大选择。


  弯还是不弯。


  总监在他家楼下,手里捧着束玫瑰花,身边还停着辆Panamera。自从他胳膊好以后,张某就拒绝了总监来家里探望的请求,于是总监每天都捧着束花在楼下等他。一等等了一个多月。


  “要我说,你就从了他算了。”大林嘴里叼着跟冰棒,指着楼下西装革履的总监,“你看看,这么好的男人哪儿找去?你不会心里还想着cony吧?”


  张某家在三楼,从这里能清楚地看见总监指头间夹着的烟,烟头一明一暗的。张某想了想,这是第五根了。


  “你要是不喜欢人家,干嘛人家一来就趴在窗台上一直看到人家走呢。”大林舔舔冰棒上面化掉的水,想不通,谈恋爱太复杂了。


  喜欢吗?张某也搞不懂。有人说过,爱情就是死去活来,死掉的过去,新的才能活过来。张某想起那时候胳膊骨折,他问总监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


  总监说,你来公司面试的时候,证件照太好看了,我很喜欢。一喜欢,就停不下来的喜欢。


  (8)


  张某今年25岁。


  25岁的他,终于品尝到了爱情的滋味。


  他和总监在一起了。那晚他鼓起勇气跑下了楼,对着掐灭烟头准备回家的总监问了三个问题。


  “我没房没存款。”


  “我有啊。”


  “我没有Panamera。”


  “这不是现成的吗。”


  “我除了长得好看一无是处。”


  “那就够了。”


  张某点点头,背着手走过去,“你那时候问我的问题,还想再问一次吗?”


  总监伸出手,搂住张某的腰,拉到自己怀里,“要不要跟我交往试试看呢?”


  “好啊。”



——————————end————————————————————


emmmm,我客串了,别打我,溜了溜了


  


评论(18)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妮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