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可妮船

鹤祥便利店(祥林篇)

戏精姐妹花(∗ᵒ̶̶̷̀ω˂̶́∗)੭₎₎̊₊♡

兔兔林:

这个点的灵感来自我家附近真的有个鹤祥生活量贩。


♥————————————————♥



鹤祥便利店(祥林篇)


我叫图图,是一名在校的大二学生,在暑假期间到一家叫鹤祥的24小时便利店兼职,店里还有两个和我差不大的女孩儿,一个叫可妮,一个叫燕子。


(1)


工作第一天我就发现了这个便利店的收银台,比起我之前一次超市打工经历还有买东西见过的收银台都要舒服的多,空间很大,后面还放了一个靠椅,上面铺着看起来就很柔软的垫子,收银台后的地板上铺着地毯,还摆着一个饮水机。我有点咋舌,这里的打工条件也太好了吧!


“这里就是你工作的地方啦!”可妮拿来几件围裙,“工作服,你挑一个吧!”


我翻看着那几件围裙,都是很清新的糖果色,上面还印着卡通的动物形象,什么小鳄鱼小河马的,“都这么可爱吗??”


燕子从货架间走出来,拉着自己身上印着小黄鸭的围裙,“是不是,超可爱吧!!”


我随便拿了一件河马的围裙穿上,一回头发现收银台旁边有一个衣架,上面也挂着一件围裙,印的是一只粉红色的兔子,大大的两只耳朵耷拉着。


“这件是谁的?”我问。


燕子拿着抹布哒哒哒的跑过来,“这个就要听我们可妮老师讲故事了,等中午没人了,让可妮和我们说。”


夏季上午和晚上出来购物的顾客比较多,过了中午一点,街上已经没有一个人了。我们三个拖过了地,燕子从储物柜里拿出一包瓜子,给我们一人分了一把,很专业的八卦姿态。


“接着昨天的说!可妮老师!”燕子很是兴奋地嗑着瓜子。


“昨天图图没来,我们从头说。”


我和燕子都是暑假工,她只比我早来几天,可妮之前和这里的老员工工作过,也是从他们嘴里听过这个便利店的“前尘往事”。


“图图你也发现这个收银台舒服的夸张了吧?”可妮嗑着瓜子神秘兮兮地问。


我被这种三个人凑着头八卦的气氛感染了,赶紧点点头。我又突然思想抛锚,担心现在有个人客人进来,看见我们三个鬼鬼祟祟的模样会有什么想法。


“之前在这收银的人是咱们老板的恋人。”


“是个男孩子哟!”燕子补充道。


“那咱老板……?”我有点懵,其实我根本没有见过老板,来这里面试见到的也是可妮。


“也是男的,我们店不是叫鹤祥吗?咱老板就叫阎鹤祥。”可妮说。


我点点头表示懂了,“那那个男孩子呢?分手了?”


“不是,”可妮吐出嘴里的瓜子皮,“听之前的姐姐说那个男孩子叫林林,小时候和咱老板是邻居,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成了孤儿,就跟着老板一起长大。”


“哇!养成诶!”燕子兴奋地瓜子都不嗑了,邪魅一笑,“我喜欢。”


“我也喜欢。”我摸着下巴更邪魅一笑。


“咱老板家里好像挺有钱的,开这个便利店也是因为林林,你看我们的围裙,还有收银台后面的地毯靠椅,all for林林。”


“还有还有,我今天不小心撞了一下,发现不疼,我看了一下发现所有角角还有尖锐的地方都包上了软泡沫。”我赶紧把我这里为数不多的情报分享,八卦有来有往才爽歪歪。


“对,听那个姐姐说林林一兴奋就喜欢蹦,总是磕磕碰碰的,老板就用泡沫把稍微有点尖的地方都包起来了。还有我们的货架,”可妮指指身后的货架,我和燕子齐齐望过去,“看看是不是比普通货架矮了很多?”


我和燕子猛点头,这个货架是真的矮了,早上有些高个子人在后面直接能露出脑袋。


“这是因为林林个子不高,我们老板特别给他定做的货架,好让他不用爬梯子就能拿到最上层的东西。”


“这也太太太甜了吧!!”燕子捧着脸颊。


“那他们两个为什么分开?”我问。


“不知道。”可妮摇摇头,“那个姐姐说之前老板家里好像要他回家结婚,林林就走了,可老板现在也没结婚。这个店本来要关,后来又变成了24小时便利店。”


“居然是个be啊。”燕子惆怅地喃喃。


“也不算be吧,”我觉得自己突然捕捉到了什么,“老板把店变成24小时营业说不定是等着林林回来呢?万一林林半夜回来了看店还开着,就能等到他了。”


“肯定是这样!”燕子又开心起来,“轮到我值夜班我一定努力看着门口!”


看看表已经快到傍晚顾客来的时候了,我们结束了八卦,准备开始迎接顾客。


(2)


那天八卦后,闲的时候我们会讨论林林是个什么样的男孩子,看着店里到处他留下的印记,都能感觉到这个男孩子肯定很可爱。


可妮也曾说过这一片的妇孺老幼都喜欢林林,那天我给一个老奶奶结账的时候,她问我:“林林怎么还不回来?”


我鬼使神差地回答她,“林林很快就回来了。”


这个便利店都是在等待林林,只要店存在一天林林就有回来的 可能。


那天收银台的笔突然掉到了角落,我捡笔的时候在角落里发现了一张照片。


照片是用拍立得拍的,上面是老板和一个男孩子,那个男孩子穿着兔子围裙在前面,相机应该是他拿着的,老板在他身后,微微弯了腰,两个人挤在一张小小的照片里,笑的都很好看。


这个男孩子就是林林吧,比我想象的还要可爱,头发看起来软软的,头顶有一小绺微微翘着,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围裙的兔子神气的竖着耳朵,再看看我身边衣架上搭的围裙,兔子的耳朵丧气地耷拉着。


可妮和燕子看我一直在看什么东西,都好奇地围过来,我把照片递给她们。


“这肯定是林林!”可妮说。


“嘤嘤嘤,这么甜一定不能be啊!!”燕子呜咽。


晚上,我值夜班,经常不见面的老板也来了,在店里转了一圈,到了收银台。


“今天晚上值夜班?”老板问。


“嗯。”我有点不好意思,这还是第一次和老板说话呢。


老板点点头,“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我就住在附近。”


“好,”我从善如流得点点头,突然想到今天那张照片,“老板,我今天捡到了这个。”我把照片从抽屉拿出来递给老板。


老板接了照片看了好久,气氛突然凝重起来,良久轻笑了一下,“他以前总爱把这些贴的到处都是。”


收银台的电脑上转圈都有不是很明显的胶印,和这张照片背后的胶印联系一下,我和可妮燕子已经探讨过,这台电脑肯定粘过很多这样的照片,撕掉的时候这张照片偷偷遛到角落躲起来了。


“你为什么让他走,你不是没结婚吗?”心中的疑问脱口而出,说完我就后悔了,这不是在直接承认我们在背后八卦老板,坏了坏了,老板不会让我直接滚蛋吧,我滚可以,连累可妮和燕子怎么办!!!


“我怎么舍得不要他?”


??老板没有让我滚?好像还要说点什么??


“这个世上除了他谁还能左右我?”老板苦笑一下,“是他,他说想出去看看。他长这么大,一直跟着我,出去看看也行,万一有比我好的人。”


这个店一直开着,我一直在这里等你,是我坚信这个世界上没人比我对你好。


我在心里很戏精地帮他补了一句。


“如果,他回来了,要是我不在店里,你一定要给我打电话,我的电话24小时不关机。”老板把照片小心翼翼的装进口袋。


“嗯嗯嗯!!”我郑重地点点头。


(3)


我一直在想象林林回来那天会是怎么样,会不会像偶像剧里大雨瓢泼,两个人在雨里深情相拥。


也许那个时候我已经回去上学了。


那天晚上,像每个夏夜一样,闷热炽灼,又轮到我值夜班,一对夫妻来买了很多水果,我帮他们提到车上,回来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站在门口,抬头看着店牌。


我心里有种强烈的直觉,我悄悄绕到侧面,看到了那人的侧脸,果然是林林!


我从口袋拿出手机打给老板,电话一接通,我像跑了八百米一样上气不接下气,“林林回来了”几个字被我说的断断续续。


挂了电话我走上前装作不认识他问,“你要买东西吗?”


林林抿着嘴摇摇头,他的脸看起来比照片上小了点。


“你要不进我们店待一会?我们店里有空调哟!”我绞尽脑汁想办法把他留下来。


“林林!!”老板在我们两个几步远的地方,气喘吁吁,胸膛不停的起伏,他一定是疯狂跑着来的。


林林听到声,转过身。


我默默地回到店里。


愿每个闷热的夏夜都能等到凉风。










.


♥——————————♥


今天晚上由中央戏精学院重金打造的女子天团KYT48正式出道🌚🌚🌚KYT48 @燕姝  @可妮船 在这里给各位拜个早年!!

评论
热度(91)
©可妮船 | Powered by LOFTER